Thursday 9 August 2018

凌晨随笔


12.47am.

我一向来都很早睡觉。唯独现在还睡不着。




为什么呢?鼻子严重阻塞,没办法呼吸,只要一躺下来,就会觉得快要窒息。

在这凌晨时刻,听着钢琴音乐,想要随笔写些什么。

最近我过得怎么样呢?

我想,我是渐渐好起来了。

我从小就是一个很容易紧张的孩子,一点小事就会哭个不停,甚至恐慌好久。对于这样的自己觉得很可笑,同时也很讨厌。

所以,我拼命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,花了十年时间一点一点地改变自己。

去年,因为工作压力太大,加上我强忍那庞大的压力,也不和人诉说我遇到的困难,甚至觉得神 一定也会责备我,所以我什么也不说,导致自己陷入极度恐慌当中。战争的时候,每个人都会紧张兮兮,想要逃命,却又无处可逃。我想,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吧。想逃,却逃不了。想找人帮忙,却没办法开口。

现在想起来,原来忧郁症就是这样来的啊。

困住了,几经挣扎却又无法挣脱,所以忧郁了。

我甚至会怀疑别人的好意,担心自己变成他们的负担,或者对方会在事后批评我,谁会知道呢?

原来,一旦陷入困境,连对周遭的基本信任都会不见掉。只剩下自己。

有一次,弟弟听我说完自己的经历,他皱着眉头说:“这样,很孤独啊。”

听见这句话,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

原来,这就是孤独。

亲爱的,如果你遇见一个人,他遭遇困难却偏偏拒人于千里之外,在你有能力的时候,千万不要丢下他一个人。随口问候他,时不时和他聊聊,或者问他现在好不好,都可以让他记得,这世界还有人关心他、记得他。

因为时不时有人问候我,有人和我聊天,有人关心我现在好不好,我才恍恍惚惚地走过那段难熬的时间。

不要责备他。不要逼他改变。不要用奇怪的方法鞭策他。他只是一个躲在自己心里的孩子。

如果你没有能力应付,请你找专人帮帮忙吧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