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6 January 2016

JB 新山 City Square Mall 糖朝 迷你锅







前几天和妹妹在新山City Square Mall见面啦!这个妹妹刚到新加坡工作,难得来新山参加婚宴,顺便可以看看她。

在新山City Square Mall里,有什么价钱公道又好吃的呢?妹妹就介绍了“糖朝” 这家店。隐藏在4楼角落的 “糖朝” 餐厅,如果没有仔细寻找,可能就会错过了。



来到糖朝,几乎是满座的!

打开菜单,有set meal, 也有单点的饭食、面食、小吃、饮料,都是一般可以找到的本地美食。所以,我们点了 迷你锅 (Minipot)套餐。

迷你锅,单看菜单就觉得很有料,有几项选择:

1。汤:冬炎 Tom Yam/ 鸡汤
2。肉类:鸡肉/ 猪肉/ 牛肉/ 海鲜
3。饭/ 面/ 米粉
4。饮料:薏米水/ 中国茶/ 白开水

所以,你可以自由搭配自己喜欢的汤、肉类、主食和饮料。
而且!价钱只是 RM10 ~ RM12之间! 

事不宜迟,马上 order!

我点了 Tom Yam + 鸡肉 + 饭 + 薏米水。
妹妹则是点了 鸡汤 + 基 鸡肉 + 米 米粉 + 薏米水
朋友则是点了 鸡汤 + 牛肉 + 饭 + 中国茶

不过,当侍者在桌上放下火炉时,有点出乎我的意料. 原本以为他们会使用真的火锅炉, 可是出现在桌上的是这个小炉. 炉的下面有一团蓝色的胶质物. 然后,就在那团东西上面点火. (看来我是井底之蛙,没见过这样的东西  >.<)


蓝色的胶质

正在加热的迷你锅 ^^


我的冬炎汤和白饭终于上桌了! 红色的那锅就是 Tom Yam 啦!
先尝一口汤!
酸辣!和饭一起吃绝对会很开胃!



但是... 但是... 但是... 

里面怎么会有 冬粉?  (o.0)

我的天啊! 对我来说,饭都吃不完了,还有冬粉,怎么吃得完啊?早知道就不要加饭了。。。呜呜呜。。。谁知道Tom Yam 里面会有冬粉啊?在吉隆坡吃的都没有...

可能有些人会问: " 多加料耶! 不好吗?"

多加料,当然很好啊! 但是我吃不多,肯定吃不完了.而且我这个人,是不会浪费食物的. 因此才很苦恼啊! 浪费食物,等于浪费资源!

下次我会问清楚的! 不会再一味地 "我以为" 了.

我若不问,就一辈子都不知道该知道的部分而那样过去. (郑明析牧师)

"我以为" , 是人按照自己的观念来判断一件事情.

自己以为自己所想的就是对的,也没问对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因为自己身处的环境是这样,因此也以为对方的环境也一样。这就是 [只站在自己的立场来思考]

(所以,我以为 Tom Yam 只是 汤 + 鸡肉+菜 而已,在Kota Damansara 吃的都是这样啊。)

(p/s: 幸好这次只是吃太多冬粉,下次我不敢"我以为"了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