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July 2016

电梯门一打开,出现......







我和她一起搭电梯到建筑物底层。到了底层,电梯门一打开,出现在眼前的是我不熟悉的路口和柱子。于是,我说:“诶,错了,好像不是这里。”

我们按了下一层楼的按钮。电梯门一打开,出现在眼前的是 没见过的、更不熟悉的楼梯口和地下停车场。我一惊:“诶,这里绝对不是!”

于是,我们按了一楼的按钮。此刻,当电梯门一打开,我探出头,出现在眼前的是毫无印象的 别人家门。

“啊,也不是这里!”

“看来真的是应该到底层去的,一开始就对了吧?”她说。

结果,兜兜转转,我们回到底层。电梯门一打开,我们走到建筑物外面去查看。当我看到自己的车子时,不禁惊呼:“原来真的是在底层!怎么一开始的时候没有走出来看清楚呢?”

第一次来到这个建筑物,无法认得出2个小时前走过的路,于是不断地质疑自己,也质疑那一条正确的出路。如果早一点走出来确认,就会发现那是对的路。


有些事情也是。第一次做那件事 或者第一次学习那件事的时候,有很多新概念,很多新方法,都是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的。因此,会感到疑惑,也会质疑到底这件事是否正确。然而,如果持续做下去的话,就会发现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,是自己的疑问框住了自己。


要不断寻找,找到后一定要确认。(郑明析牧师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