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March 2016

原来能力并不那么重要?精神才是关键






有些人很有能力,但是精神上却还不够成熟。

当上司这么说的时候,我其实很惊讶。原来,他看的不是能力,而是精神。原来,即使没有受到 神的教育,一般的领导者看重的,也不是能力,而是精神。原来,精神可以主宰一切。一直以来,神 一直叫我们要倒空自己,装入 神的内心精神想法,我只是观念上了解,并不知道精神的影响力这么大,甚至会决定一个人是否被重用。



如果能力可以被栽培,精神应当也可以被栽培吧?为什么上司会顾虑这么多呢?难道能力比较容易被栽培吗?精神比较难栽培?

我们考虑栽培的这个人,脑中拥有源源不绝的点子,做事效率也很快,但是上司却担心他无法领导其他人,更担心他不会被其他人尊重。因为他平时太随性了,有时候在总人面前,对着上司说话姿态也很随便。上司认为他很轻率,也很自我,告诉他需要改进的地方时,他常常会敷衍。不过,做事的品质是还好的。我没什么与他接触,所以不了解。表面上看来,他比以前改善了一点。但是,上司和经理却异口同声地说我还没看见事实。

“虽然他很有能力,但是如果我要让他自己一个人担当一样事情,或者主持大局,我会想:我能放心吗?还没办法放下心啊!他可能会按照自己的意思作决定,可是那决定未必能符合我们公司的目标。但是,你不同。如果让你一个人去办事,我就可以放心。你会顾及公司的立场,而不是你个人的喜好。” 上司这样对我说。

当自己被比较的时候,我才发现,原来我并不是因为办事能力特别好才被提拔,而是因为待人处事的精神比别人好,才被上司提拔的。我才了解,为什么要在自己脑中植入 神的精神。 神的精神,就是最好的精神。面对困难时,坚持到底的精神。面对问题时,怀抱希望的精神。想要放弃时,顾全大局的精神。对待讨厌的人时,能够去爱对方的精神。这些都是从 神身上学来的。

有肉体本身的能量,
也有来自于相对的世界—— 精神世界、灵的世界的能量。
那就是 神、圣灵 和圣子的世界。
来自于它们的能量是属灵的能量。
(郑明析牧师)

很多人拥有很多肉体本身的能量,像是组织能力、领导能力、艺术才华、说话技巧等等,但是缺乏正确的精神的话,这些才能也只不过是如花瓶一般的点缀品而已。

掌握精神的人会掌握世界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