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September 2015

一念地狱,一念天堂


清晨开始,肚子就很不舒服,一早就上厕所几次。到了公司,肚子依然抽搐,跑了厕所好几次,却只是呆在厕所内抱着肚子。

昨天和前天都喝了好大杯牛奶,该不会是对牛奶敏感吧?

我坐在地上,看着学生报告,握着笔的右手却什么也无法写。我只感到肚子剧烈疼痛。我走来走去,或站或坐,尝试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。冷气从脚底闯入,穿过大腿,直攻腹部,寒气逼人, 简直是要命。

我再也无法忍受,终于走出办公室。

酷热的阳光洒在我身上,却是温柔的。微风吹过,却像冬天的风让我打颤。每走一步,我的腿都在微抖。

"这是干嘛?啊,怎么了?这样下去,怎么工作呢?不如,我提早下班吧?"心里瞬间这么想。

"以想法得胜吧!"另一把声音从脑里飘出来。

我想了一下。

是的。我不可以这样想。我不可以把自己想成是受害者。

我绝对要在脑中战胜自己的负面想法!

专注地做事吧。这疼痛会慢慢消失的。

于是,回到公司,我勉强自己开始写学生报告。过了一会儿,果然慢慢舒缓了。

天堂 与地狱,果然只是一念之间。


人若没有<想法>,就会软弱无力。 因此,别让「想法」被夺走。

 Humans are weak and powerless if they do not think. Therefore, do not lose your ‘thoughts.’


( 郑明析牧师)
 (Pastor Joshua Jung)

正如牧师所说,“想法成为神来治理吧!”  

每天锻炼自己的想法,完全了解自己的软弱和优势,让比较强的想法战胜软弱的想法吧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